close

IMG_0186  

↑一年前的小龍

 

夏天又到了
記得去年夏天就有一些長輩問怎麼還沒幫小孩戒尿布

 

蕭媽也曾嘗試要幫小龍戒尿布
我沒鼓勵也不阻止
還好施行困難 沒達成 XD
我跟老公都抱著順其自然的想法
雖然尿布很貴 我兒子又尿多便多的
但我們都沒這個體力跟時間去做這件事 哈

 

我偶爾會問小龍
不要穿尿布好不好
他永遠都說 要穿尿布
我就說好

 

有一天
我問說 夏天快到了
到時候我們一起練習不要穿尿布好不好(拉長戰線)
他想一想就說 好
然後又說 跟巧虎一樣
哈哈哈 我一開始還聽不懂 聽懂後馬上說 對 跟巧虎一樣
時不時的重複這個對話 (還好答案幾乎都沒變)

 

上次回阿祖奶奶家 又被問了尿布的事
通常我是不會被影響的 哈 左耳進右耳出嘛(開玩笑的拉)
心想說 跟小龍約定的夏天的確是到了
也剛好 蕭媽也再提了這件事
戒尿布這件事也就在上禮拜二展開 (禮拜一端午嘛)

 

前三天都很隨緣
奶奶都等他早上大完便才開始問他要不要練習
有時小龍說好 有時說不要
有時候都等到四五點洗完澡才開始沒包尿布

 

還記得第一天下班到家
他就在沙發上給我尿了兩次
我都剛問完他要不要尿 他說不要以後 就尿在沙發上
我承認那天我有點兇 哈哈
不過後來他就很乖的在他的小馬桶尿了好幾次
後來我跟他道歉 他就說 嗯! (茄~~~)

 

第二天下班到家 是包著尿布的
媽說洗完澡他自己說要包尿布 (難道是怕被我罵)

 

第三天 上班時我就剛好看到黃醫生的戒尿布文
他說小朋友很頻尿的話 就是他還沒準備好 或是他沒安全感
如果真的很頻尿 建議過三歲再戒尿布
結果那天到家他沒包尿布
我就跟他說 寶貝 媽媽知道錯了
媽媽不該口氣不好 我知道你還沒準備好
如果你想尿尿就跟媽咪說 如果你不小心尿在地上媽媽也不會罵你
媽媽會幫你擦乾淨 你不要緊張喔 好嗎
結果那天他因為一直喝水 一直尿 大概每五到十分鐘就說要尿尿
還真的尿的出來 -.- 我是不會問他"怎麼又要尿了"
我都說 挖好棒 快 媽媽幫你脫褲子
他就會咚咚咚的跑去找馬桶尿尿
真的很可愛

 

第四天一到家(難得我跟老公一起回家)
一到家蕭媽就說你們要好好稱讚他
他今天一整天都沒包尿布喔 都自己乖乖去尿尿 (小龍馬上一臉神氣)
挖 抱起來轉圈圈
而且晚上還真的在馬桶大便給我看 XDDD

 

再來就是六日了
真的都沒包尿布耶 早晚都自己在馬桶大便 還自己說好大 是黏土 XDDD
中間中午出去吃飯 有先包尿布 到了餐廳吃完飯他突然說要尿尿
叫我帶他去廁所
結果廁所有一些吊飾讓他怕怕 他就不要尿
我說你可以尿在尿布上
結果一到家他就要去尿尿 我解開尿布竟然是乾的
我就說 你憋尿喔 他竟然說 對 憋尿 (噗 你知道什麼是憋尿喔)
下午去喝咖啡 也先包尿布 他一直喝水又偷喝咖啡 馬上就說要尿尿
結果又在廁所說怕怕(這間真的比較小小黑黑 很可怕) 又逃走
我說你不尿怎麼辦 他竟然邊逃邊說要憋尿
但撐了一下就尿在尿布裡了 哈

 

總之這兩天完全沒漏接 好開心
而且我也沒一直問他要不要尿尿
怕他反而會不安
他就大概一兩個小時才會尿一次

 

希望可以一直順利下去
哈哈
不過夜晚的尿布要怎麼戒阿
他尿這麼多我好難想像怎麼戒的掉阿
過段時間再來查好惹~~~

 

戒尿布真的是要天時地利人和阿~~~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謝寶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