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cats

跟著我唱「一開始就沒退路…怎麼有出口~」 啦啦啦....

沒錯!"一開始就是山路" 就是我今天心情的寫照啦!!

 

一早起床又是一陣賴床~本來說要去泡溫泉的人也陣亡了~哈哈。吃了阿姨煮的熱呼呼湯麵後,心驚膽顫的出發了。昨天在200被摧殘完,就一直緊張今天會是什麼更可怕的狀況,呼呼~硬著頭皮也只能出發了,哈哈。

 

真的,大概只騎了一百公尺,就看見可怕的上坡,想到要到壽卡要將近20公里我就一陣暈。高程落差大概要到300公尺吧,大概過了十公里會有一陣陣的下坡路段,但還是很累。我的時速印象中最慢大概只有3~4公里吧,哈哈哈。(可是我現在回想怎麼去騎觀音山比較累,最陡的地方還偷牽了幾十公尺,是有其他人的壓力嗎,哈)反正我就慢慢騎,慢慢騎,真的騎完了耶~真感動!!途中有經過雜貨店,買了兩隻沙士冰棒,真的,那時候覺得這輩子沒吃過這麼好吃的沙士冰棒,不死心又買了一隻橘子口味的(加一個麻花),可是就沒那麼好吃,就丟進水壺裡了。【花費$20】

(現在回來後還是念念不忘沙士冰棒~哪裡有的買阿~~~)

 

page8

↑到壽卡都不知道有多興奮咧~!!!還碰到兩個在環島的同伴,大家都會互相問對方哪裡來的阿什麼的~然後就不免要拿出相機來拍拍拍了。顆顆~

 

page9

↑小雨先生居然去旁邊的雜貨店買了一罐台啤!噗噗~真的是很涼阿~~~但我還是覺得很搞笑,哈哈。那面牆上真的是寫滿了到此一遊的單車勇士們的簽名~我呢?沒寫拉~~我照像就好,哈。

 

page10

↑看~滑下來看到199零公里的牌子多嗨啊!!

 

到壽卡的時候大概十點了吧~?所以是說這二十公里我騎了快三小時??!!!天哪~不准笑我~~~

不過真正痛苦的,在後面。

 

小雨一路上說,加油喔,過了壽卡就是一路的下坡,你就解脫拉~後面很輕鬆之類的催眠語。所以一到壽卡,我整個人開心的不得了阿~大放鬆。結果咧,真的是一路的大下坡喔~路超大條又下坡,那時候我滑的超爽的阿~咻咻咻的咧~

 

我們好像就這樣咻咻咻滑進了台東達仁鄉,準備再一路滑到大武鄉去吃中飯!到了大武,已經有點覺得,好熱喔~而且有遠喔!不過看到餐廳還是很開心的!這天小雨帶我來「龍鳳海鮮餐廳」!點了六尾大明蝦、油帶魚、風螺和鮮魚湯。呼~那蝦超大超好吃滴!謝謝小雨知道我愛吃蝦總是讓我吃得飽飽~真幸福:) 這餐可是最貴的一餐呢!【花費$1100】

 

吃完沒多久我們還去7-11吃了思樂冰順便繽紛樂了一下,哈哈。我在納涼休息的時候,小雨很厲害的去拉肚子了~真是羨慕他的消化系統阿。休息了大概半小時吧~我一直心想,哈哈,解脫了,應該再過不久就到知本了吧~沒想到接下來是噩夢的開始。【花費$53】

 

從大武一直到過太麻里這段路,真是騎的我汗淚交織阿~

page11

要不是有小雨在身邊搞笑    ↑↑↑↑↑↑↑↑↑↑↑↑↑↑↑↑↑

 

我應該就瘋了~哈哈。至於這段路為什麼這麼讓我惱怒,老實說我也說不上來,大概真的是鬆懈了,而且,這不是像騎壽卡那種很累卻很悠哉的感覺。因為不是山路了,旁邊一直有車子從你旁邊開過去,咻咻咻的,感覺好差、壓力好大喔~一直緩慢的上坡,心裡一直想說,怎麼還是上坡阿~不是應該都是平路了嗎!!!???然後就一陣想流淚阿~

 

中間有一段碰到聽障人士在比賽,前導車(是這樣講嗎?)還請我們待會看到他們經過要幫他們加油,而且是比手勢加油喔~車裡的人看到我們的時候,我們正停在路邊喝水,也就是我正在偷喝小雨水袋的時候,哈哈。他們就說:『小姐你好幸福阿~』,這時候機車蕭先生就說:『我姓蕭不姓福阿!』,有沒有機車?哈~頓時哪還有幸福感,哈哈。(ㄟ~還真的有 XD,請想像小時候成龍電影裡的畫面,想到就幸福阿)

 

當我們到了金崙車站附近的7-11的時候,我已經覺得腿快斷拉~~~(心中的OS:台東有沒有這麼長啊!太麻里有沒有這麼討厭阿)~~哈,馬上又喝掉一大杯思樂冰!加上豆乾和森永巧克力棒。【花費$76】這時候小雨已經開始擔心了~他說,我們大概又要很晚才到的了知本囉!

 

到了太麻里,一定要釋迦一下的!小雨很愛釋迦~一直說要帶我去吃什麼大目釋迦。最後因為現吃的都沒有大的,又趕時間~我們就吃了三顆小的釋迦加一點蜜餞又匆匆上路了!這一段路~依然很辛苦,我還偷偷在某座橋上哭了一下。後來再度上路,看著小雨優閒的在我旁邊騎著,我卻感到很沒力的時候,剛好也是在一座橋上,我就淡淡的說:「你先走吧!我要睡在這裡!」(事後已經被小雨虧了五百萬遍)小雨當然沒走啦~只是覺得我很白癡吧,哈哈。【花費$60】

 

好不容易,好不容易,終於終於,我們在六點多的時候騎到了知本!!喔耶~~~~

 

知本好多溫泉飯店啊!!!不過這裡找旅館的方式還真特別~就有人在路上等,然後你過去問他房間價錢等等等,他再帶你去。等於是說,這一棟飯店,有一些房間是賣給這些人的,所以說,管理的人也不一樣,收費更是差很多。我們住豐泰大飯店,大大的房間,兩張大床,有陽台等等等,居然只要一千塊,還真便宜。只是那時候我們是從類似後門的電梯上去,感覺頗有趣的。而且房間外面看出去就有山有水耶~一整個很超值。【花費$1000】

 

到了飯店我去洗澡,小雨就在房間把小桃小藍擦乾淨,真好。輪流梳洗完畢後,我們就去覓食拉~

 

走出飯店,可以發現這一整條都是溫泉飯店,最有名是不是就是老爺阿~~?不重要~在附近逛逛買了兩罐蜜餞【花費$300】,晚餐點超多吃不完(三杯皮蛋、蛋炒飯、滑蛋飛機菜和半天筍湯)【花費$600】,那個三杯皮蛋真是超多~第一次吃到這種東西,真有趣。

 

page12

這邊能逛的也不多,看到路邊停著賣釋迦的車車(全家便利店前),小雨馬上過去光顧了。馬上現吃三顆大釋迦,怕吃不到還又外帶一顆,哈哈。【花費$200】看他吃得多專心多起勁阿~顆顆。↑吃得滿臉都是好可愛唷~完全不顧形象的阿~XDDD

 

吃得飽飽以後,小原帶著我好愛喝的仙草茶來了,還戴了肉包~超好的啦!!在飯店門口亂聊一陣,還不錯,看他跟小雨都不會害羞還可以聊~這樣很好︿︿謝謝小原原!!!還幫我帶了超神奇蘆薈給曬傷愛逞強的小雨擦~真的很好用ㄟ:)

 

回到飯店,看個新聞,我們在超飽的情況下,居然把仙草茶喝光了!!!真的好好喝喔~又濃又香又不甜!肉包到是沒人吃,哈哈。接著,又有人沒幾分鐘就昏迷了…但是在他昏迷之前,他說我們明天就可以回去,大概是我在橋上講的話嚇到他了 :p 所以他說我完成了!!可以回台北囉~~~不用再從宜蘭騎回台北了。喔耶~可以開心一下嗎,哈哈。

 

(小原知道我們要回去後,決定明天要跟我們一起回台北,這個決定也太棒了)

 

第三天總里程:90.64KM,達成!

 

《待續》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謝寶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