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DSC03528

這天要來介紹一下淡水平價美食--葉之家

星期天公休,下午四點開始營業,大概到凌晨一點。

想當初,也是淡水好吃蛋糕店(元記小舖)的小老闆的介紹推薦,我們才知道這家店。

 

DSC03510 DSC03511

週六睡到飽之後先到英專路買了甘草芭樂來吃,五十塊四顆一大包,偶爾吃吃很爽。

 

DSC03513 

葉之家就是看起來髒髒的,沒有人介紹我還真的不太會走進來,但是每到晚上排隊的人也不少,應該也有可能會被人潮吸引進來就是了。(有二樓)

 

葉之家的特點就是他們自己做的辣椒,辣死人不償命。後面再多做介紹.....

 

一走進來,是自行拿菜的地方,通常我們吃臭豆腐是不另外加料,頂多偶爾加個鴨血。所以要拿菜就是要吃滷味用的~拿完菜後,接著就是點臭豆腐的地方,可以順便點杯旁邊的綠茶,一大杯20塊(相信我,會想喝的)。

 

DSC03517

然後走到盡頭就是滷味,可以把剛剛拿的菜給他算錢。

 

DSC03518

接著就是靜靜等待。

臭豆腐比較快,但滷味通常會等個15~20分鐘以上,我們很甘願這樣等,因為等越久越好吃!

 

DSC03520

臭豆腐不另外加料的話就是一大碗70塊,會附上兩個小碗供分食。

通常以我跟小雨吃辣的程度,會叫"比小辣再辣一點"。第一次吃最好是點小辣就好,試試自己吃辣的程度。

 

DSC03521

裡面就是臭豆腐跟酸菜,厚~這個臭豆腐真的很好吃!湯也好喝~通常我們一人可以吃到2~3小碗,超滿足。接著吃完了,差不多滷味也來了~~~

 

DSC03524 

滷味的顏色就是一整個好看~我們第一次來,是蕭哥拿的菜,結果一送上來,我就說:你怎麼點豬皮阿~~~

結果,那是蘿蔔!!!!後,好好吃!

 

DSC03527 

滷味第一次也是點小辣,覺得好夠味好好吃,第二次來我們想嘗試中辣,結果老闆一臉狐疑,問我們確定嗎?蕭哥很聰明地問,中辣比小辣辣很多嗎?

老闆說:中辣是小辣的20倍!!!!!!

挖靠~~~~所以那次我們點了八倍小辣,好辣好辣!!!!

之後為了讓自己吃得舒服一點,我們幾乎都點3倍小辣~~~但老實說,要看點菜的多寡,以上圖這盤,65塊,我們點3倍小辣,如果菜更少或更多,就可以斟酌換辣度囉~~~

我好喜歡吃他們的海帶、烏龍麵、高麗菜和花枝丸。(哈,所以這盤都是我愛的↑)

蕭哥應該是喜歡吃蘿蔔、韭菜、魚餃等等吧~~(如果很餓就會加點這些)

 

剛來淡水時,我們好愛來,只是最近越來越少,這天想吃很久了~吃到了好開心。

 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同場加映近日小照片

照片 5照片 1

↑粉紅口罩,耶!       ↑週六蕭哥偷偷幫我買的隨身碟,洗翻~

 

照片 4 照片 2

↑禮拜一的廁所自拍照,已經好久沒拍了,醫生說我都胖到上限值 XD 該注意一下 Orz

arrow
arrow

    謝寶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) 人氣()